close

Bullseye-BullsEX-3

#神奇的重砲束圈


在好哥們的協助下,終於又從道敦掘的三木樂器(MIKKI GAKKI)帶回了台灣買不到的神奇產品

(前情提要:2018年最終鉅獻!!終於親自踏進的聖地-大阪「三木樂器 心齋橋店」超多圖參訪記錄!)
https://reurl.cc/L3mr73

產自日本的品牌:BULLSEYE (公牛...呃..公牛之眼?)

好吧,請正名翻譯:靶心

image

在傳統的下方固定式束圈,加入了鬼才般的概念-重量平衡器,不但初始型的構造吹起來就已有獨特的感受,並且在加裝的部分,更可以依照REGULAR(初始型)、M、L的部分去進行改裝,從而獲得不同的增強與阻力效果,簡直是太有趣了

Bullseye-OptionParts

不過除了重量平衡裝置的部分,在基本束圈的螺絲上就已經進行了曲面+特別的簍空處理,我相信這個小細節也等於一併協調了整體束圈的配重感,應該是避免在底部去加重的狀態下顯得過於笨重。螺絲還有單獨在賣,所以肯定有貓膩XD

EX-Screw-GP-1

實際吹奏的部分:「中高頻泛音的增加」、「阻力完全不變甚至變小」、「聲音顆粒大小稍微增加」是顯而易見的,這一點在基礎型即有感受,當我裝到最大顆的L時,強化的效果甚至有某種欣快感出現!?


優點:

1.多種組合搭配,樂趣無窮與SAXXAS一樣,是有著多種變化組裝類型的束圈,使用者可以在原始的束圈狀態上進行三種組裝,從而達到不同的音樂與吹奏需求,而且裝配方法也是極為簡單:用手轉上螺絲就完成了。舉例來說,因為我的M號配重螺帽在當時店內僅剩玫瑰金款,而玫瑰金款裝配後我可以明顯感受到鍍金系列產品的那種豐富華麗感消失了一大半,取而代之的是比較誨暗、柔和色彩的聲音,當然我自己是不愛這個路線,所以目前還沒有用過。而原始組裝與L的差異大概就是氣灌進去後噴發程度的不同,L給我的感覺就是震動的傳導速度快到一個極致,而在足夠噴但又不會到過度噴(也就是音色本質與聲音顆粒感並沒有巨大變化,不過高頻泛音變多了不少),阻力當然也如預期的下降,但是高音如果灌了超強的氣進去的話,傳導速度會快到有點難控制、造成預料之外的大音量,這一點我還在適應

116559689_o1

巨睪症?

2.華麗又靈活的聲音表現

承前者,雖然有著比洽到好處再多一點的增強感,但他卻完全不屬於像是同原理的VANDOREN的OPTIMUN束圈一樣..會讓你覺得吹起來有點笨重,即使裝上了L亦是如此,且整體屬於不肥不細的中庸聲線。所以喜歡華麗鍍金聲音與靈活操縱感的玩家們真的可以試試看

3.帥氣的包裝:

上半部圓形、下半部六角型、斜向的陰陽螺紋+旋轉動作收納,絲毫不占用空間又饒富巧思的包裝,讓你默默成為吸睛的紳士。

68031336efc013183213c8b410042452

缺點:

1.價格偏高:在購物心理學上產生"如果我不整套買齊好像就虧了"的狀況下只好都買了。原始束圈(只買原始束圈的話大約為台幣四千元出頭)然而他的M號配重螺帽+L號配重螺帽都是要另外加購的你在跟我開玩笑嗎?現在是沒有這麼多錢都買不到爽束圈就對了?(望向隔壁棚JLV、SILVERSTEIN)

2.低頻表現稍微貧乏:雖然愉快的改變了中高頻表現與聲音顆粒,但這樣的聲音表現,若是要吹奏比較古典或是需要內斂聲音的場合,詮釋時會顯得比較吃力。應該說遇到那樣的場合會比較建議使用原始狀態或是玫瑰金款會比較好點(但那種場合會有更好的束圈選擇,例如BG、石森、MIO等)

綜合心得:

BULLSEYE在原始的萬用型下方固定式束圈的概念下進行了螺絲的特殊配重處理,以及加上獨特的下方加重裝置,讓使用者可以很自由的依照當下的需求去做音色、色彩、阻力的靈活變化,並在不讓阻力加重、吹奏感中規中矩的原則下,進行特色增強(往鍍金束圈愛好者的那個方向更為明顯),但他並非屬於可以讓你低頻很厚的產品。我這次入手的是TENOR款式,我認為用起來還不錯,尤其是L螺帽的綜合能力我還在評估;但我自己會覺得他在ALTO款的表現也算值得期待(但整套買齊的價格,真的會讓人有點卻步)

 

參考圖片來源與網址:

日本-樂器堂管樂器專門  https://www.gakkido-kangakki.jp/product/831

BULLSEYE 官方網站:  http://bullseyeenterprise.com/items/liga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uan0624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