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nny g memes」的圖片搜尋結果

穩定優質的高音薩克斯風,OCHRES


如果一直以來,你認為市面上高音薩克斯風始終挑不到可以安心信賴的產品

如果一直以來,你一直在有限(像是四萬之內)的預算,尋找一把初入手的高音薩克斯風但又很怕踩到雷

如果一直以來,你一直認為「音準表現穩定」與「台灣製高音薩克斯風」沒有關聯

如果一直以來,你都是音樂x迷因療法的愛好者 (等等 這是?

那麼今天我可以介紹一把只要三萬塊就可以符合一切要求的產品-OCHRES高音薩斯風(灑花)

 

1579573088874

 

????


1579592857929

 

※※※

OK

承襲上回的優秀螺絲介紹後,再次受到了OCHRES的邀請,測試了他們的高音薩克斯風產品

OCHRES針對高音目前就開發了這麼一款高音薩克斯風而已,並且專門為初~中階的階層量身訂做


事情是這樣的,在收到邀請後,他們請我直接試吹,然後猜猜看這把高音薩克斯風的價格

初步試吹後,我認為這在目前的市場中,大約會定價在45000~50000左右

結果居然只要三萬XD 當下真是一個欣慰又溫馨的畫面阿~

 

然後我就買了,因為我還沒有入手自己的高音薩克斯風,這把樂器作為初入手的高音實在是無懸念,原因請聽我娓娓道來

 

一如往常,我會先貼上官網的資訊,但不會看得太過詳細

https://www.pcstore.com.tw/ochres/M62383552.htm

 

image

不過基於這幾張圖片還是滿漂亮的所以還是貼一下

 

 

樂器的全身照

側邊的神祕紋身,每一把樂器都會打上的GRAND PRIX

 

接下下來是本人細部特寫照時間: (我只寫我覺得有需要注意的結構小細節)

首先是頸管部分,樂器採用一體成形的管,故無頸管可以更換,也沒有螺絲可以玩 (這能算是缺點嗎XD )

但是頸管一體成形所換取的優勢,是樂器的共鳴度佳,與震動傳遞率在發聲時不會被削弱。

 

樂器本身所附的吹嘴,另附初嘴蓋。

但由於吹嘴開口較小、束圈的螺絲設計亦有瑕疵(束圈的錐度與吹嘴身體並無貼身) 較不推薦使用 ,這其實是很多薩克斯風製造廠商的老問題,有點可惜

我的意思是,反過來思考,如果樂器本身所附的吹嘴就有一定的水準,那豈不是一大加分嗎?

14416001441601

左手三鍵的開度,我覺得開得恰到好處,鍵貝的厚度也剛剛好(我吹過鍵貝非常厚的樂器,手感會變得有沉重)

值得注意的是,無名指的設計高度剛剛好符合我的習慣,是滿神奇的一點

1441606

左手高音三顆鍵的設計高度,溫潤的高度也令人按得相當舒服(D鍵若再低一點點會更好)

1441605

右手三顆鍵的設計,與左手的設計概念吻合,左右手各鍵恰到好處的間距,讓她整體按起來都相當輕快,在快速運作時也不會有太多的按鍵(聯動)撞擊聲

 

1441607

小指手感在弧度上相當親切,然而小指滑下去時很順暢,滑回來則會顯得相對吃力,是稍稍需要留意的地方

1441602

左手八度鍵的設計,我很在意這一點,因為許多樂器會把她的運動範圍設計得相當廣,造成後續音準的不少問題;但OCHRES則把運動範圍設計得相當小,手感也很緊緻,讓八度鍵的活動變得很靈活,是默默驚豔的細節

1441604

以上是在結構設計上,我覺得可以提出來的部分,大致都有著中規中矩的順暢手感。

 

那麼這把樂器吹起來的話,音色部分是屬於冷豔型的,她不像YAMAHA那樣有著甜潤又亮麗的音色、或是SELMER的百年渾厚聲線,反倒有那麼一絲英國製樂器的感覺XD

聲線的部分雖然亮度並非特別高,但清亮集中、不會散掉,音色部分在裝上了自己慣用的S90吹嘴後,一樣可以有不錯的優雅度!雖然是冷,但卻不是又冷又暗,而是冷中帶有艷麗感,是我覺得最特別也最吹不膩的誘因

操作手感上誠如上述的照片與稍稍提及,由於感受得出來樂器整體按鍵手型設計是完全不輸「知名廠牌的中階樂器」,既不生硬也不過軟,很特別   

音準表現上雖然絕大多數高音薩克斯風在C這個音的偏低問題仍然也有出現之外,第二八度的音準表現目前都相當穩定,是我最關注的地方,而牽涉到左手D以上高音的部分,目前我吹起來會有一點點偏高(不確定是不是我還沒習慣的關係,因為我不是很常吹高音薩克斯風)。而至於常見薩克斯風(尤其是台製樂器可以稱之為硬傷等級...)最為人詬病的「音準長期維持能力低落」的部分,因為才入手沒多久,這一點我未來一年會好好觀察的!

 

整體來說,如果有人問她跟YAMAHA的高音樂器比起來如何(當然,不用提他去跟頂級名牌樂器比,那有點超脫現實 qvq ),我可以告訴你,OCHRES這把樂器的綜合表現算是"小小輸給YSS -475"(YAMAHA的高音沒有280,475就是他的初始階級),但還有一個前提是我本身就是YAMAHA樂器的愛好者,帶有一點主觀角度,還需更多江湖志士提供意見 

不過請不要忽略一點:YSS-475的建議售價大約落在新台幣70000~75000

現在僅僅三萬元整,卻可以有這種檔次的表現,CP值可說是絕讚之高!誠如開頭的描述,我相當推薦你來試試!

 

最後附上OCHRES的官網:

http://www.ochresmusic.com/

與網路賣場 :

http://www.ochresmusic.com/index.php?action=pros-list-n5 (這是官網賣場)


https://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ochresmusic  (露天拍賣的賣場)

 

arrow
arrow

    theyuan0624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