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臉書上出現了一個新的紛絲專頁:跳樓大甩賣

 

專頁是一個月內創立的,點進去文章也只有一篇,主要講述自己急需用錢,

所以出清YAMAHA的樂器,並加註"私訊報價"

"

但我更在意的是這個:

 

 

居然造成了高讚數與廣大的留言串! (要嘛買讚數、要嘛真的有這麼多人受騙)

對此,我們台灣的YAMAHA官方也發出了聲明,宣導不實通路: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401640606680201&id=645030825674520

而也有好幾位小兄弟私訊問我,為什麼我說這是詐騙? 

那就請聽我娓娓道來吧~

首先第一步,這則拍賣訊息,本身就有太多的疑點了,沒有公開標註價格我可以理解,但:沒有型號、來源交代模糊、名稱不是台灣所用(台灣會稱Yamaha 或山葉,雅瑪哈是大陸稱呼語)基本就已經問題重重。

 

再來看第一張圖:

YAMAHA正牌的盒子款式裡面根本沒有這一款硬木箱,基本都已經替換成拉鍊式的背包盒

另外,右方的4C吹嘴是原裝盒沒錯,但這種情況下,YAMAHA就不會再附左方的那種無牌吹嘴+束圈了

更別提那片可疑的CD,那是謎片嗎?

 

這個脖子可以說是最不像正品的最大特徵,YAMAHA樂器的脖管上一定是小型圓球打印浮雕,有著相當的精美感:

「yamaha saxophone neck」的圖片搜尋結果

接著是第二張圖:

正牌YAMAHA不會使用這種綠色的豆子(就是圖片中用來塞住按鍵的那個軟墊)

 

喇叭口商標仿冒得很像沒錯,但右手的TE 、TC、TA按鍵空隙過大、右手低音bE與C造型亦同,完全不是YAMAHA任何一個型號的作工

請"仔細觀察"正品的按鍵造型:

 

接著是第三張圖:

正品字體範例:

相關圖片

可以發現,正品所打印的字體較圓潤,字母使用字體的書寫尾端亦無"平行線"

 

下一張圖片:

喇叭口語管體之間的連接機構採用三點式,造型不但不同,也相當粗糙,正品(兩點式)範例:

 

「yamaha saxophone yas 82Z」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致上就是如此,樂器的圈子就是一分錢一分貨,請大家不要再貪小便宜、因小失大,若有需要訂購各家正牌樂器,也可以找我問(加賴: theyuan0624)(等一下,這是在業配嗎?)

(介於是和不是之間)

更何況這一波還是被大陸人騙!

 

感謝閱讀,我是李啟源 ,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theyuan0624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