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薩克斯風迷人之處的原點--有薩克斯風solo的國語流行歌

無言的結局  

 

薩克斯風這項西洋樂器雖然一開始並不是流行爵士,而是為了古典而創造的(很多人不知道哦!)

 

受到東洋演歌文化的影響,引進台灣後首先被用在早期的台語歌上,而後漸漸的被一些唱片製作人或歌手發現他充滿魅力的聲音
慢慢地試著引入國語流行歌之中,發現效果實在太好了,就開始一首接著一首的出現,

 

 

今天~我就來做個大集錦!帶大家一同認識到底有哪些歌是有著迷人薩克斯風solo的

 

因為這個主題我很久以前就滿有興趣,所以很早就在youtube上建立了[有薩克斯風間奏的流行歌](不是"""用薩克斯風演奏"""的流行歌哦!!)這個播放清單,就我所知目前應該台灣是沒有第二個類似清單,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一下,

搭配這裡服用效果更佳哦!

 

 

首先一開始就來個重量級的!

 

新不了情

整首從頭到尾都是sax與歌手的對話solo

而1:40起的間奏solo 簡直就是台灣薩克斯風界的國歌,幾乎是每一個想學薩克斯風的人都想學會的一段名句~!這邊就不多說了~~

 

 


最熟悉的陌生人

蕭亞軒ELVA的超級名曲之一,即使沒有薩克斯風依然是經典
從一開始就是高音薩克斯風的solo,接下來2分57也有同樣的solo,
請慢慢品嘗

 

 

許美靜-城裡的月光

1分57起這段超級優美的solo讓這首歌的意境更上一層樓,後段起也都是對話性的句子,我自己也覺得這首歌的旋律超好聽的阿~

 

 


 

 

張學友--誰想輕輕偷走我的吻

歌神學友哥的老歌,
這首說實在的薩克斯風的戲份非常非常多阿~~可是在台灣卻似乎流傳度不是很廣,有空一定要來抓個音,Solo寫得實在太巧妙太調皮了

 

  


戴愛玲--愛了就知道


戴愛玲-鐵肺歌姬的稱號大家一定不陌生,這首也是超經典的歌(演唱難度也超高的)愛了就知道,在2分26的地方也穿插了一段非常有戲的薩克斯風哦!

 

 


張學友&鄭中基-左右為難

這首歌台灣人一定不陌生~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這句歌詞簡直就是家喻戶曉
,在2分47卻出現了一段超激昂的solo,對薩克斯風來說演奏難度也非常高哦!慢慢欣賞

 


 

謝金燕-你真酷

謝金燕姊姊大家都知道,不過他早期的歌曲是比較老派的哦!
這首你真酷就是以大樂隊的編制去寫的,整個brass組都是伴奏,
1分37開始是ALTO的solo,結尾也編了一段,很好聽

 

 

 

 

 

王力宏&Selina 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力宏哥與天團SHE之SELINA合唱的經典歌曲~薩克斯風出現在1分26左右,寫得很有FEEL哦!

 

 

 

 


張學友&黎晶-in love with you

 

雖然這一首並不是國語歌曲,但是看在華人歌神的份上我還是想放!
這首浪漫的男女合唱老歌,在1分40 及3分40 和尾奏都來了段性感浪漫的solo(其實句子跟左右為難有點像~!)

 


 


彭靖惠-這一秒


我的天哪~整首幾乎就是薩克斯風/歌手/鋼琴的三重奏阿~!!薩克斯風的戲份多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XD

 

 


 

 

李玟COCO-過完冬季

2分08起有段輕鬆寫意的solo~3分54一樣是讓人很舒服的間奏

 

 

 

 

 

林慧萍-列車

這位應該沒什麼人知道了吧~(那我為什麼會知道阿!??!)

悲傷的曲風中在1分56來了段sax solo更添滄桑的感覺

3分19及尾段也都有段solo,不是那種很搶眼很油的風格

 

 

蔡琴-愛神的箭
1分56來了段大solo,也有鐵琴的大solo,是早期爵士俱樂部的風格,歡迎慢慢欣賞

 

 

 

 

鳳飛飛-流水年華

 

傳奇級的帽子歌后--鳳飛飛的定番經典曲之一,藏了一段精彩的Tenor Sax間奏SOLO哦~在1:50處(我也吹過A__A)

 


 

 

 

 

 

陳淑樺-夢醒時分

這首在老歌界也相當有名的歌,一開始雖然不是真正的薩克斯風演奏但是是用薩克斯風的音軌~!也是相當經典的一段SOLO

 以上就是今天所整理的有包含薩克斯風間奏的國語老歌,他們果然很合適對吧!

 

我是李啟源,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uan0624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