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適合盛夏來聽的管樂曲目 七選!快打開YT爽聽一波啊!


七夕

牛郎與織女的浪漫故事,酒井格17歲時的顛峰之作,讓高中社團這件美好又單純的事完整的記錄了下來(曲中慢板SOLO的兩位就是象徵牛郎(Euph)織女(Alto Sax)唷!)

 


大阪俗謠幻想曲

大栗裕為管弦樂作品改編而成的經典管樂大曲,塑造成「西日本的王者」淀川高工的代表神曲,「天地祭、都節音階、獅子舞」濃濃的夏日俗謠風情,尤其聽到最後一段可說是熾熱無比!


智慧之海

來自和歌山縣的三段壁絕景,美好寧靜的故鄉與乘風破浪的顛頗,配上清水大輔淺顯易懂的編曲手法,馬上成為了清水君在台灣學生管樂界的極愛用曲之一,曲目實在很適合在盛夏的午後聆聽

情熱大陸

日本TBS的深夜訪談紀錄片節目 情熱大陸,先是因為改編給在管樂界而爆紅,接著又在月薪嬌妻不斷穿插成為新的亮點,葉加瀨太郎的成名作,聽著非常容易讓人跟著節奏起舞

佼成在前年也改編了一個版本,也還不錯!

 

萬眾一聲

HOSAY的默默OP曲目--萬眾一聲,來自於為黑人民權鬥士金恩博士的演說:「我的夢想是根源自美國的夢想。我夢想我的兒女將來所處的國家,是一個不比膚色而以個人內涵評斷一個人的國家;是一個黑白男女孩可攜手、視彼此為兄弟姐妹、可齊步走的國家。」

這段感動人心的話語點燃了世界的公民精神;曲目本身也具有一定的挑戰性,聽到最後可謂十分亢奮

 

南方之星組曲

日本最有魅力大叔歌星:桑田佳祐,他的歌都有濃厚的夏日風情,早期以南方之星樂隊的姿態也擄獲了一票粉絲,這首他的精選管樂輯收錄得超好!在此不多做解釋了

藍色狂想曲in POP

古典與爵士的混血兒:蓋西文,以這首藍色狂想曲化解了兩種音樂之間向來的高牆,我所提的這一版則是佼成的再次改編版本,滿滿的流行風格、超HIGH鼓手,聽來也是很爽!

 

以上是我在有在內涵與通俗兼具的前提下想出來的夏日管樂推薦曲目,待在室內冷氣房(?聽這些曲子肯定很愉快的~
歡迎留言留下你喜歡的夏日管樂曲目!

以上撰文:李啟源
趕快幫我分享啊~

欸什麼...你說內容太無聊了,而且看起來很邊緣所以不想分享嗎....哈哈哈...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uan0624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