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Theo Wanne Parvati 7* (美國)

總評:幽暗厚重的音色

我很喜歡這款吹嘴。它有著幽暗厚重的音色。聲音的反應很靈敏。音量也可大可小完全由人掌握。它的音色風格類似於現在的Otto Link NY版吹嘴(測評的第2款),稍微有點阻力,大小恰到好處,而力量會被吹嘴自身限制住,不讓它過分爆發。圓形大內膛,似有若無的反射板,反射板前端的bank部分也很輕微,是以古董Otto Link吹嘴為目標而設計製作的。吹嘴自身帶有卡子,卡子位置還可以調節,這個也算是一個劃時代的設計。吹嘴內壁上也進行了亞光處理(詳見 http://www.yanmoo.cn/zh-tw/pddetailthree/news/detail-369870.html

,使得表面有些粗糙,這應該是充分考慮到了聲音的音響效果和泛音而設計的。我覺得這款吹嘴是一款爵士吹嘴,但是隨著樂手的控制也適用於所有類型風格的音樂。

 

 

12. Theo Wanne  AMMA 7* (美國)

 

總評:平衡性好,全能型吹嘴

這款吹嘴也非常優秀。平衡性非常的突出。音色的話,不論厚重還是纖細都可以,聲音也比較集中。音量的範圍很廣,從弱p到強f都可以輕鬆對應。感覺這是一款Otto Link精品。但是對於我個人的喜好來說,我覺得它有點好吹得過分了。和Parvati型號一樣,在給它賦予力量的瞬間,這股力量會被吹嘴自己限制住。如果能讓力量感更開放更足一些的話,我覺得還會更好一些。這是一款全能的吹嘴,它可以隨著樂手的演奏水準而適合任何音樂類型。這個品牌的吹嘴價格很高,因此考慮到價格的話,我一般不太推薦它。

 

13. Theo Wanne KALI 7* 鍍銠(美國)

 

總評:有阻力的DG(Dave Guadala)吹嘴

我極其喜歡這款吹嘴。拿來和我以前使用過的吹嘴比較的話,它很類似DG吹嘴,但是DG那種難以滿足的氣息力量受到了限制而產生的阻力在這款吹嘴裡被放大了,這可說是一個改進。這可能是由於吹嘴的重量以及鍍銠的影響而產生的。音色屬於在幽暗中蘊含著明亮。聲音集中。反應很靈敏,音量很大。它也適合於各種風格的音樂。做工堪稱完美。聲音的一致性和平衡性都非常出色。雖然我曾經說過考慮到價格的話,我一般不太推薦這個品牌這樣的話,但是我覺得對於那些花得起這筆錢買得起這個吹嘴的人來說,花的這筆錢是絕對物有所值的。

 

14. Theo Wanne KALI 9鍍金(美國)

總評:音色明亮範圍很寬

這款吹嘴也是現在生產的高反射板類型的吹嘴裡非常優秀的吹嘴。音色明亮厚重,同時也能吹奏幽暗的聲音。音量的範圍很廣,聲音反應相當迅速。可能是因為鍍金的緣故,或者是開口的差別而導致的,這款吹嘴感覺比起鍍銠的那款音量有點大過頭了。除了不插電的濃厚的爵士之外,我覺得它適合於其他任何類型的音樂。如果說到我個人的喜好,我是非常想嘗試鍍銠版的9號開口的吹嘴。我覺得Theo Wanne的任何一款吹嘴都是音色和音量範圍都很廣的非常棒的吹嘴。

 

15. SR Technologies Professional (美國)

總評:我覺得這是狂野類型的吹嘴

這款吹嘴的聲音並不像它外觀給人的印象那樣華麗。這可能是因為它有一個大內膛的緣故吧。從它的狹窄的前端和邊軌來看,它給人的印象應該是效率很高的狂野類型的聲音。但實際上它的聲音還不乏厚重之處,有點類似於試吹Yanagisawa金屬吹嘴時的感覺,但是又比Yanagisawa要樸素一些。音色偏向於幽暗。發音當然不能算快,但是也不算慢。音量應該也不會非常洪亮。它適合於什麼類型的音樂呢?嗯,應該算是爵士吧。總體上它給我的印象就是,他們製造了一款音色幽暗的吹嘴,卻給它安上了一個細小得過分的邊軌。這個設計好像和他們的音色目的並不一致的感覺。

 

16. SR Technologies Fusion (美國)

總評:產品品質很高

這款吹嘴的開口對我來說有點小了。和Professional那款相比較,我覺得這款的平衡性更好。音色的傾向于明亮,但又不是那種鏘鏘的亮得過度的聲音。我覺得聲音還是有些厚重的。發聲,反應性等都不是太迅速。合適的音樂類型當然是Fusion了。可能是因為邊軌很細的緣故,控制的時候如果不注意就很容易爆音。這款吹嘴應該是用CNC加工製作的,這種精密工藝可以保證產品的加工精度很高。因此如果喜歡這款吹嘴,在店裡購買的時候,吹嘴的個體差別很小,很容易就能挑到滿意的了。

 

17. Lebayle J 7號(法國)

 

總評:他們家族吹嘴中最暗的。

我覺得這款吹嘴很好吹,很不錯。做工的話,我覺得有些地方還可以做得更精細些,但是考慮到他的價格的話,它的做工已經非常好,是一款很棒的吹嘴。它的音色在Lebayle的吹嘴系列中是最暗的一款,但是和Otto Link比起來還是算亮的。雖然感覺它的氣息很輕鬆,吹奏很平穩,但是泛音的豐富和音色的寬度都比不上Otto Link,聲音的深度倒是接近Otto Link的味道。反應性對於大內膛的吹嘴來說是很快的了。音量適中。挺適合爵士的吧。我覺得如果挑不到好的Otto Link吹嘴,選擇這款Lebayle吹嘴也挺好的。

 

18. Lebayle LR 8號(法國)

 

總評:反應平穩,全能吹嘴

這款吹嘴很棒。這是我喜歡的吹嘴類型。音色雖然偏暗,但是調整吹奏的方法也可以吹出明亮,有厚度的聲音。低音的震動很充分。反應很平穩,不管什麼吹奏方法都可以,適應度非常大。聲音的發音很迅速。音量比Jazz那款(第17號)要大。感覺是氣息一送進去就立即發音了。它適用於各種各樣的音樂類型。邊軌的做工很精細。我覺得對於量產的吹嘴來說,他真的是非常好的一款。

 

19. Lebayle LR II 8號(法國)

總評:力量型的專業吹嘴

材料是銅鎳鋅合金+鍍銀,設計是圓形大內膛,roll over反射板。光看外形的話,我個人會比較喜歡這款吹嘴。試吹之後的感想呢,我個人雖然相當的喜歡,但是我不想向普通愛好者推薦這款吹嘴。吹嘴自身非常的強悍。吹奏的時候非常耗體力。絕對需要非常足的氣息才能讓它充分震動。音色比較暗,但是也很容易吹出明亮的聲音,反應非常迅速。音量的話,我覺得如果是氣息很足的話,它的聲音一定能爆發出來。它適合於爵士,fusion,流行音樂。用在搖滾的話可能不太合適。聲音的重心比較低。給我的印象是它屬於特殊的專業用的吹嘴。

 

20. Lebayle S7*(法國)

總評:Fusion,搖滾系的牛頭

聲音爆爽無比,感覺似乎簧片都變薄了。我個人不太喜歡這類型的吹嘴。但是喜歡高反射板的人應該是很喜歡它。效率良好聲音華麗,從低頻的泛音來看,有點像吹奏DG吹嘴的感覺。發音非常迅速,音量非常大。我覺得它只適合於插電音樂,比如fusion,搖滾等。這款吹嘴的一大特點就是牙齒靠的部位非常薄,我覺得它不太適合需要含得很深的嘴唇不包的口型,而比較適合有個穩定支點的單包口型的吹奏法。對於喜歡DG吹嘴的人,這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21. Peter Ponzol TMV SL 105 (美國)

總評:針對Otto Link的吹嘴

我覺得這款吹嘴針對的目標就是Otto Link。它的音色雖然幽暗很有爵士味道,但是在厚度和易吹性上還有些欠缺。不銹鋼材料的吹嘴,低音部分的泛音和易吹性都是比較差勁的,這可能是由於材料本性的緣故吧。聲音的發音比較慢。音量雖然不算小,但是我認為也不可能很大。它就是一款爵士吹嘴吧。阻力比較大,不是易吹易控制的吹嘴。我個人一直都不太喜歡不銹鋼的吹嘴,我覺得這類吹嘴缺少一些有趣味讓人回味的地方。

(編按:這款吹嘴在台灣的台律樂器、P.Mauriat等墊家都有代理進口,雖然屬於高價位的吹嘴,但吹起來很適合台語、演歌類的曲子,聲音很有彈性~我很喜歡這款吹嘴。

22. Peter Ponzol TM2V GA 105 (美國)

總評:感覺像是萊克(不確定是指哪一款)的膠木吹嘴

我喜歡這款吹嘴。很有爵士味道的聲音。而且,感覺像是在吹膠木吹嘴一樣。嘴上的阻力,支撐力都不是太強。氣息的一下就進入吹嘴,發音很容易。我覺得可能和鋁合金的材料有關吧,它的聲音共鳴的方式非常像膠木吹嘴。音色幽暗,柔軟,有點飄。反應很迅速,音量不算很大。感覺氣息進入吹嘴後,聲音立刻就發散掉了,因此顯得聲音缺乏些厚重感。我覺得它適合於爵士,Bossa Nova等音樂風格。選擇對了音樂風格,它應該是一款很不錯很有味道的吹嘴。

 

 

傳送門: 下半部~完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次中音薩克斯風吹嘴
    全站熱搜

    theyuan0624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